close

玩個小遊戲,下面5句話,你有同感就打勾:

❏我經常要寫微信推文、信息流和詳情頁文案

❏我困惑如何想出抓人眼球的標題

❏我困惑如何洞察顧客痛點

❏我困惑如何設計文案的結構框架

❏我的文案有些平淡,感染力不夠

鉤0-1個,關掉這個頁面;

鉤2-3個,你有中度「文案焦慮症」;

鉤4個+,毫無疑問,重度症狀,你顯然需要「解藥」。

讓奧美總監告訴你 文案怎麼寫才會爆款才會走心

https://class.miw.io/guan/


這陣子比較少東想西想的…所以感想的產量也相對減少許多,這不知該算好事還是壞事…
下這樣的標題,我想一般人會有的疑問是:咦…你現在才開始要學作廣告人…那你過去兩年多的時間都在幹麻ㄚ?說實在的,這個標題是目前切實的感受,要談到過去的歲月,我覺得,那是一種打底動作,人麻…總是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…但在過去工作歲月的後期,常覺得自己陷在很深的泥淖中,覺得有股要窒息的感覺,卻又充滿了無奈…這個問題牽涉較廣,或許要再過一陣子我才能比較清楚地整理出自己的想法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筆記寫到這裡被打斷了,結果一擱就是兩個禮拜,還好我的賢內助提醒我,才想起這寫了一段開頭的筆記內容…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姑且先放下前後對照的論點,我體認到的改變是這樣的….
在我理想中的廣告人,是一種努力追求各方面知識的複雜個體,既求知識的廣度,也求深度,當然,消化整理、東拼西湊、連連看…的功夫一定要特傑出!最後,溝通協調、彙整意見、強詞奪理地強辯…更是不可或缺的技能…
在剛到新公司的前三個月,人事上一直處於動員戡亂時期…對於新的工作流程不熟悉的我,還要應付同事夥伴們的來來去去,那個時候的我,每天都忙著在協調工作的執行進度與相關細節,根本無暇深入品味箇中的滋味,直到最近人力慢慢補給上來了,分工也較為明確了,有了得力的幫手處理執行上的工作,部份客戶也分出去作了,整個工作的內容開始有些分工的改變,主管也希望我可以多作一些企劃性質的工作,像是又回到了學校,每天忙著找資料、消化內容、擬出企劃大綱、填肉灌水什麼的…然後交報告….老師﹝主管﹞給意見….改….再改…再再改…………..然後提案給客戶….ㄚ?客戶有意見…….改……….
不過,也正是這樣,才讓我開始該覺得自己像是個廣告人…

作廣告有幾種特別的樂趣,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也是個苦差事,就是你會不斷地依照需求,來蒐集、消化、深入了解某種產業、某些特別知識…是樂趣…也是折磨…就看你是哪種心態了…就像我最近就一直在兒童市場裡打轉、在品牌建立這樣的大課題裡搞得暈頭轉向,總是浸在豆奶與糙米漿的相關成分與益處裡….然後在「最近那些年輕藝人最受歡迎?」這個迷宮似的課題理輪迴…薏仁有哪些神奇功效?….種種課題,短則半天,長則一兩個禮拜,就要找到出路、解答…常常感覺,以前當學生真是幸福,一個報告作個半個一個學期,然後五個七個同學一起混,真….爽………
不過…話說回來…這樣才像作廣告麻…….

就在各種領域知識的湯湯水水裡,只是廣告人的其中一種幸福,另一種幸福就是與各方精英一同過招,以往還是剛出茅廬的小菜鳥一隻,廣告的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,更別說跟資深人員作討論了,從以往只有點頭作筆記的份,漸漸到現在比較能處理一些簡單的案子,也比較可以說得上話,雖然講的東西營養成分還不是很高,但是對於廣告的專業成分的理解,比過去更進步了一些些,是自己可以感受得到的,這種一步一腳印的心路歷程,真是要有相同經驗的人才可以體會的到ㄚ….

記得在學的時候因為趕流行、裝有水準,所以騷包地學人家買了本「奧美的觀點」回家瞧瞧,那時候看的感覺像是在啃過期兩個月的法國麵包,怪怪…裡面的文字我都認得,連在一起我就不甚理解了…當時只能想,奧美果然不是個簡單的地方阿…哈哈…
進入這個行業一段時間,重拾舊書來讀,體悟就比以前多了,雖然有些經驗談還未能咀嚼出其中真髓,但是成長的感覺,總是令人開心的….

在多部門平行的架構裡工作,操作模式與過去不同了…
製管制度的充分落實,讓ACCOUNT的動作必須更加標準與確實…
各懷絕技的創意人員總會找到匪夷所思的理由來推工作,這是我以往都不曾遇過的…
介入業務層面工作甚多的創意頭,嚴重干擾業務的作業流程以及相關人員的情緒,這也是我不曾遇過的….
新進人員進度神速,讓我需要不斷調整腳步以及思考如何讓他工作地快樂且持續成長,這是我一直在思索的課題…
工作內容的改變以及時間分割的更多元化,讓我一直面對許多挑戰與變動性,過去的經驗並不能保證現在以及未來的順利成功…
面對公司各級主管,我應如何應對?面對我的工作夥伴,我該如何協調?面對自己的未來,我該如何規劃與因應準備?
…………..種種的種種….不斷的變化、問題、困難、挑戰….我總是期望自己以學習的角度來看待、以及用一種彈性而理智的心態來面對這一切,壓力似乎就像是呼吸一樣的自然且持續伴隨著我,但是,我依然很高興的是…我終於…開始….學作廣告人了!!
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kevin520/post/144326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奧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ardchar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